尿道炎是因缺乏雌激素?

2008-06-26 00:00:00 来源:

  起初她以为是个人卫生没搞好,于是反复清洗外阴,用开水烫毛巾、内裤,可仍无济于事。到肾内科、泌尿科看过多次,病情只是暂时好转,没过多久又会复发。
  春节时,王大妈遇到一位老同事,顺便和她说起了这件事。老同事说她也得过这种病,自从到更年期门诊看过后,病情明显好转,并建议王大妈也去试一试。
  王大妈半信半疑地来到医院更年期门诊,见了医生还有点尴尬“其实我更年期早过了,别的毛病没有,就是经常尿频、尿急,是老朋友介绍我来看更年期门诊的。”王大妈生怕医生说她挂错了号。
  医生给王大妈做了详细的检查,结果发现她患有严重的萎缩性阴道炎。医生说:“这回找到你尿频、尿急反复发作的原因了。”原来,妇女绝经后,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大大降低,从而导致阴道壁萎缩,粘膜变薄,局部抵抗力下降,使阴道易受细菌感染而引起萎缩性阴道炎。患有萎缩性阴道炎后,致病菌就会随阴道分泌物来到阴道外口及其周围。由于尿道口离阴道口很近,因此致病菌可经尿道口侵犯尿道、膀胱,甚至肾盂,导致泌尿系统感染,从而出现尿频、尿急、尿痛等症状。绝经后,妇女的尿道粘膜也因雌激素的缺乏变得非常薄,抵抗力也随之降低,因此每次用抗生素治疗只能暂时奏效,只有补充雌激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
  在确认王大妈没有服用雌激素的禁忌症后,医生为她开了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药物。因王大妈绝经时间较长,又没有其它的更年期症状,医生嘱咐她应用小剂量具有雌激素活性的药物即可。
  半年过去了,王大妈按医嘱用药,老毛病一次也没犯,她紧绷的弦儿终于放松了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尿道口不适感或是疾病上身

    尿道口不适感其实是男性患有疾病的一个预警信号,靠死你可能疾病上身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春季纵欲过度小心染上尿道炎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